6月4日,楊玲和迪里努爾·玉蘇甫在烏魯木齊市公園北街巡邏。
  天山網訊(記者武運波 通訊員白雪晴 石磊報道)在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揚子江街道揚子江社區的巡邏隊員中,有一對“姐妹花”。
  楊玲,漢族,今年55歲;迪里努爾·玉蘇甫,維吾爾族,49歲。她們親如姐妹,上班在一起,下班也在一起,甚至上街都一起去。
  楊玲和迪里努爾的友誼要追溯到27年前。1987年,二人分別入住烏魯木齊市文化宮路25號院,併在同一棟樓,楊玲在一單元1樓,迪里努爾在二單元6樓。在日常生活交往中,兩人逐漸結下了友誼。
  “有一天,我老公血壓升高暈倒了,我讓楊玲幫忙。”迪里努爾說,楊玲撥打120急救電話後,又給他丈夫李義打電話。
  “我老公很胖,李義與醫護人員把他抬上擔架,送往醫院救治,接下來忙前忙後照顧我老公。”迪里努爾說。
  “從那以後,我們兩家之間的情誼越來越深。”楊玲感慨道。
  有一次,楊玲發高燒,沒有胃口,就給迪里努爾打電話說:“努爾妹妹,幫我做一頓湯飯吧?我想吃湯飯了。”
  迪里努爾接到電話後,很快就來到楊玲家。
  迪里努爾的心臟不好,2008年在家裡突然發病,她第一時間給楊玲打電話求助。楊玲和丈夫一同將迪里努爾送到醫院,並辦理好住院手續。
  在迪里努爾住院的日子,洗衣服、送飯……這些成了楊玲義不容辭的責任。
  楊玲喜歡織毛衣,2013年秋天,她為迪里努爾織了一件綠色的外套毛衣。迪里努爾說:“我非常喜歡那件毛衣,在楊玲姐手把手地指導下,我現在也會織毛衣了。”
  迪里努爾和楊玲的友誼也感染了兩家人。平時,迪里努爾的丈夫下班回家,看到妻子不在家,首先想到她會在楊玲家。迪里努爾的丈夫去花市買花都要買兩盆,自己家留一盆,再給楊玲家送一盆。
  2009年,楊玲和迪里努爾同時到揚子江社區做巡邏隊員。
  “她們無話不談,甚至知道對方下一頓要吃什麼飯。”揚子江社區書記、居委會主任劉健說,兩家不管誰家有什麼困難,對方都會主動幫忙。平時,誰家裡做好吃的,總要給對方送去一些。無論是漢族的傳統節日還是維吾爾族的傳統節日,兩家都在一起過。在25號院子里,很多人都說她們像親姐妹。
  迪里努爾自豪地說:“我們就是親姐妹,比親姐妹還要親。”
  “民族團結沒有多難,只要大家互相信任、互相尊重,就能做到有苦同吃、有難同當。”楊玲說。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綻放在巡邏隊的“姐妹花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46mpcx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